是說,哈波七是近年看的小說,
收尾收得很棒的小說,
如果沒有...19年後那段更好...........

所以難得我有具體得感想,
就來打一下~。

看完的結論,
石內卜.賽佛勒斯是個不為人知內心默默燃燒的男子漢!!!!!

[內有劇情透露,亂入,務必慎]

一開始...聽到校長先生是同志時,[此時還沒看書]
我是想.....

鄧不利多在失去他的愛之後,
跟學生石內卜在一起,
至於石內卜為何這麼討厭波特爸,
因為他不能理解老情人明明有了自己,
怎可以去關心其他人[波特爸],
在加上波特爸平常又會對他惡作劇,
石內卜每次跟老情人鄧不利多抱怨,
鄧不利多都說唉呀他也不是真的有惡意之類的話,
為此,令石內卜非常不爽,石內卜以為他愛人變心。
當佛地魔出現時,毅然決然奔向佛地魔的懷抱。

但是,當惹人厭的波特爸掛點,
他又發現最愛的果然是鄧不利多.......
沒想到快樂的時光不長,
又跑出個哈利波特這死孩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但是,
看完第七集之後,結論稍微有點改變。
我覺得...鄧不利多是隻笑面虎型腹黑攻!<<<<哪來的結論!
事情是這樣的...
石內卜一直深愛莉莉,
愛到甚至連護法都跟莉莉一樣,
可是鄧不利多在石內卜在學期間已經注意他很久了...
但是找不到機會下手。

所以當石內卜找上鄧不利多希望他拯救莉莉時,
[雖然被鄧不利多所迫,親口說出希望鄧不利多救莉莉一家,非只有莉莉一人]
而鄧不利多用的口氣是極度不屑的方式逼問...[詳見,哈利波特7下,P771]

「而你要怎麼回報我呢,賽佛勒斯?」

「回———回報?」石內卜張口結舌的瞪著鄧不利多。

......但過了很久,他說:「悉聽尊便。」


....................
而莉莉最後依舊死了,
鄧不利多利用要求石內卜保護莉莉的兒子---哈利,
把石內卜緊緊的綁在身邊!

而且,鄧不利多在石內卜的面前,
似乎會露出本性,而不是一般人眼裡溫和充滿智慧的老校長。


看呀,看那對話,
不覺得鄧不利多從頭到尾都存著壞心眼嘛!!!!
眾人面前表演乖乖牌、好校長、溫和的人。
在石內卜面前....卻是本性全露呀!!!!
如果不是很信任對方或是對人有點期待,
我想,鄧不利多也不會隨便露出其本性。
更別說,他最後把自己的生死交給小石!!!!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誰? XD
生死在交給小石之前。
鄧不利多終於說了,
「我很幸運,非常非常幸運,有你在我身邊,賽佛勒斯」


這之後,內文看的出小石對鄧不利多已經傾心了。

但是鄧不利多的態度卻讓小石,
不能完全感受到鄧不利多對小石的一片心。
當鄧不利多要小石親手殺掉他時。

小石吶喊 ←有這回事嗎XD

「那麼我的靈魂呢,鄧不利多?我的呢?」

「你信任他……卻不信任我。」[他指的是哈利]

小石的內心在淌血呀~~~~
前一個深愛的女人嫁了他最討厭的男人,
然後死了。
好不容易敞開心房,隱約感受到鄧不利多的愛,
鄧不利多卻要求小石親手殺了他.......

喔~~~~
石內卜.賽佛勒斯真是個可憐的人,
兩度愛上的人卻沒有一個人可以跟他長久。
不過,鄧不利多願意把生命交給小石,
也可以看出鄧不利多對小石的愛與信任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夏殺 的頭像
    夏殺

    COVELLITE

    夏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